湖北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联盟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法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30 09:38: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法光)3月24日,由我校牵头的湖北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联盟工作推进会在湖北黄石召开。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陈洪毅、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启红、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湖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祝建波、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胡兴、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王锋、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周宗清、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如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段永发以及联盟成员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代表联盟秘书处就湖北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联盟的筹备和运行情况、联盟“十四五”工作思路以及联盟2021年度主要工作事项作相关说明。与会成员高校就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完善联盟构架和运行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取得了进一步的共识。

陈洪毅表示,湖北省教育厅非常重视联盟建设工作,短时间内从筹备、成立到今天召开工作推进会,各高校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积极参与其中,共同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发展。下一步通过以项目带实事,以实事带发展,必将进一步提升联盟凝聚力和影响力。

夏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在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目标,通过打造“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新体系,紧扣师范为本,主动对接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安排,巩固提升卓越教师培养引领地位。作为湖北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联盟牵头单位,学校将进一步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联盟建设提供保障条件,通过这一平台,整合全省优质教师教育资源,赋能联盟成员事业发展,为湖北省教师教育发展贡献“华师力量”。

联盟工作会召开前,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该实验区的建设旨在促进“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一体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联盟资源平台,为构建协同发展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自2020年我校获批“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以来,围绕创新研训体系,开展研训实践等重点任务,将湖北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联盟、华中师大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实验中心等区域性项目融入基地建设,不断加深和丰富基地自身体系,形成以项目为引领,多点联动的“云基地”建设模式,构筑起高水平的教师职业发展平台,不断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实现新时期的“华师梦”贡献力量。

(审读人:何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