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程凯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2-01 14:57:2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程凯)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共31个项目参与此次湖北赛区复赛角逐,取得1项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的好成绩。

其中“兰洋科技——全球首创的新型液态散热方案”项目荣获大赛主赛道金奖;“基于物联网的社区智慧路灯系统”项目和“菁程——任务驱动型大学生成长平台”项目获银奖;“一方国潮——打造一站式国潮试听创作空间”“驿+:无人快递驿站智慧解决方案”“AI机器人+基于核心素养个性化作业本智能教育系统”“为你而语——国家通用手语线上线下公益教育推广方案”“虚拟云师:基于大数据的中小学数字教师个性化培训系统”和“星未来—儿童孤独症量化评估与智能教育干预系统”等项目获铜奖;“绿色植教启发式美工课程研发项目——打造以技术助推公益创业闭环”项目荣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我校荣获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决赛集体贡献奖。

在同期进行的湖北省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中,我校“兰洋科技——全球首创的新型液态散热方案”项目荣获大赛金奖,“‘坚果’——基于情感分析的时间管理工具”“研学纷彩,行囊满载——背包童研学课程平台”“近水楼台——河湖生态网络治理平台”“篝火教育”和“育育成林——幼儿体智能教育一体化智能服务平台”等项目获铜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专门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组委会、专家组及办公室。学校本科生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校内各人才培养单位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来自全校共635个团队、2200余人次参与本次比赛,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信息化推动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互联网+教育”和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优势,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审读人:金新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