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决赛 显师者气魄 凝师者德行
作者:陈培浩 齐锡阁 贾钰婕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1-23 14:39:32

华大在线讯(记者 陈培浩 见习记者 齐锡阁 贾钰婕)11月20日,我校“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

由预赛选拔出的15个师范生集体围绕“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主题进行才艺展示与答辩。精彩角逐后,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系等8个师范生集体荣获我校“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才艺展示环节,各师范生集体根据专业特色和班级文化,采用情景剧、合唱、弹唱、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突出集体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成长与收获,表现了集体的团结协作和默契配合。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系利用情景剧再现了班级的支教故事,同时以中国大鼓作为配乐,展现了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学院1803班集体则跨越古今,创意性地用不同时代不同岗位工作者的声音呼喊出同一个敢为天下先的坚定信念,用历史厚重感彰显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以情景剧和合唱的形式演绎了乡村教师的伟大形象。美术学院1901班则以一名高中生的视角表现了教师对学生心理状态和未来发展的关心,体现当代教师的贴心与暖心。风采展示过程中,评委分三组对15个参赛集体进行点评,围绕表演的切入点、形式、主题、语言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价。

答辩环节中,15个参赛集体围绕班级师风师德的建设,详细介绍了集体针对师范生培养进行的相关活动以及师范生技能的训练成果。化学学院2018级卓越班重点介绍了前辈老师的指导和暑假的社会调研的活动,体现了他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理念。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系以“学为人师,求真学问,心怀师恩”为主线讲述了他们的日常学习、比赛成果以及线上英语辅导活动,体现了他们对专业知识和师范生技能的重视。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系以“文小狮”的形象展现集体对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的不懈追求。

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旨在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范生思想素质,推动师范生集体共同进步,引导师范生注重师德养成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民教师。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获评名单公示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系

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系

教育学院2019级全体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系

美术学院1901班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1904班

化学学院2018级卓越班

历史文化学院1803班集体

(审读人:申定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