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同心论坛”举办 搭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平台
作者:李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1-16 16:37:4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11月12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同心论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骨干成员,部分无党派人士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廖水明主持。

查道林指出,“同心论坛”作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平台,旨在加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基层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鼓励我校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达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的目的,为社会发展贡献华师力量。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统战成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我校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期望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全心教书育人,专心学术创新,热心社会服务,共同推动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民革党员、心理学院任志洪教授围绕“疫情下心理援助及情绪自我调节”做主题报告。他从微党课入手,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的发展脉络。我校心理援助平台是应国家急需,在短时间内经不懈努力筹建完成,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月24日被教育部指定为唯一官方授权心理援助平台,并冠名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平台的构建与运行机制及成效,为全球心理战疫提供了中国方案。接下来,任志洪围绕“如何面对压力”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对压力的认知重构、转变思维模式、调节策略等方面深入解剖,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廖水明在总结发言中对任志洪教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将“同心论坛”作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品牌提出了初步设想,并表示统战部会高度重视、做好谋划,为统战成员搭台唱戏,期望统战成员作为主角,能够更多地站在这个舞台上为大家介绍统战理论、专业前沿知识,与大家分享统战好故事,把同心品牌持续推广下去。

(审读人:廖水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