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县、兴山县、从江县来校对接帮扶工作
作者:杨可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1-12 14:12: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可军)近日,上犹县、兴山县、从江县领导先后带队来访我校,就帮扶工作进行沟通对接。

11月3日,上犹县委副书记、县长余业伟,教育部思政司一级调研员、上犹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挂职)卢丽君带队来访我校,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学校办、合作办负责人座谈。校县双方就落实教育部要求,开展好教育帮扶上犹县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11月4日,兴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宏伟带队来校对接帮扶工作,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学校办、校工会、培训中心、出版社、法学院、城环学院负责人就年度帮扶任务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11月10日,黔东南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哲云带队来访。校县双方就落实“教育部直属师范类高校支援贵州省从江、沿河两县中学教育工作对接会”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了再对接、再沟通。

根据湖北省统一部署,我校从捐赠帮扶资金、捐赠图书资金和采购农产品等方面对兴山县进行定点帮扶。该县于2019年4月被湖北省批准退出贫困县。

上犹县地处江西赣州市西部,系国家级贫困县。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2018年开始对上犹县进行教育帮扶。我校一附中在多次深度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帮扶工作思路,制定了帮扶清单,通过组织专家送教、跟岗培训等有力措施,短期内较大的提升了上犹基础教育,上犹中学高考成绩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上犹学子走进名校深造。

从江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是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根据教育部要求,经校县双方协商,我校将从选派援教团队、接受跟岗教师和其他对接方式(听诊断课、上示范课、作专题讲座等)等方面对从江县中学教育进行帮扶。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