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盛会 以文育人 第二十八届科学文化节开幕
作者:谢家兴 程彦觎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0-26 13:55:21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谢家兴 程彦觎)10月23日,我校第二十八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博雅广场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开幕式,校团委、部分学院(学部、中心、所)负责人、基层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

彭双阶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学校“创新杯”科学文化节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校创新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学习发展平台。本届科学文化节不仅是一场科学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有助于丰富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倡导“求实创新”的学术之风,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

伴随着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机器人现场热情舞蹈演绎的校歌,颇具科技感的无人机带来主题条幅与彩带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届科普嘉年华分为展览展示区和创新实践区,设有50余个展位,共有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化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心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九个学院参展。各学院围绕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设置了科学知识普及讲解、趣味科学实验、创新作品展示、科学小游戏、艺美专业作品和器乐展示等特色内容。心理学院等单位紧密围绕“四史”学习和“抗疫”主题,展现了在伟大的抗疫战争中、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科学力量。科普嘉年华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同学们积极观摩和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彭双阶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五个单位颁发了第33届艺术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由校团委主办的“树人杯”艺术文化节和“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是我校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人才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载体。本届科学文化节为期两个月,拟举办科普嘉年华、“三创”系列大赛、“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等校院两级活动10余场。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