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预约系统启用 图书馆回应 管理工作将持续改进
作者:陈日曦 司小平编辑:康瑞昉
发布日期 2020-09-29 13:18:47

华大在线讯(记者陈日曦 见习记者司小平)9月21日,图书馆正式启用座位预约系统。自该系统启用以来,不少同学就系统的操作提出问题与意见:“为什么要启用座位预约系统,早到早得不是更方便吗”“迟到30分钟即产生违约记录,万一临时有事怎么办”“手机端的取消预约操作不方便进行”……针对不同的问题,图书馆做出相关回应。

图书馆副馆长杨毅表示,将预约开始时间设置为前一天晚上六点一方面是为了给同学们充足的时间进行第二天的座位预约,另一方面,也缓解了集中预约对图书馆服务器的压力。针对同学们反映的“30分钟内未签到即产生违约记录问题”,杨毅解释道,对于确定到图书馆的同学,30分钟的缓冲时间应该是足够的。而且,系统中预约时长设置以十分钟为单位,比较灵活,并不是固定的时间段,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预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入馆签到,可在手机上取消预约,以免产生违约记录。手机端的“取消预约”需点击“更多操作”显示,确实不太醒目,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界面的修改。对于未预约占用他人座位又不主动离开的“霸座”现象,图书馆也制定了相关的惩罚措施,如一周内不得预约,通知学院进行批评教育等。

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唐世军老师介绍说,座位预约系统目前已经根据同学们的意见进行了一些优化,如开通外网预约、预约状态的细分等,图书馆会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反馈,对系统进行进一步升级和完善,并尽快制作出系统操作流程图,以便同学们更快熟悉系统操作。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如遇突发状况,座位预约便于进行追溯,更好地保障读者的健康。此外,以往考试季的“占座”现象严重,图书馆也期待此项措施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契约意识”,并推动图书馆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