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开展干部法律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李雅婷 叶洋子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9-11 17:29: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雅婷 叶洋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广大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法律知识水平,提升用法的能力,强化“守法”意识,坚持依法治校理念。9月10日下午,校工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知法守法·工会干部法律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法学院院长李克武教授主讲,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春娥主持,全校工会专兼职干部、校教代会代表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李克武从世界视野入手,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民法典的诞生之路,介绍了中国民法典的特色之处,并以贴近生活的事例向工会专兼职干部、教代会代表普及中国民法典的广泛含义和内容,让工会干部教职工们了解到如何运用民法典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权益。

李克武认为,教职工了解和学习《民法典》非常重要,以《民法典》促进依法治校具有重要意义。他谈到,高校不是法外之地,不是独立王国,高校也在《民法典》管辖范围之内。依据民法典做好学校“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工作,预防和妥善解决学校内外的民事纠纷,让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于营造和维护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和师生的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会后,广大工会干部应进一步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

(审读人:周东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