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9-11 16:02:48

华大在讯(记者 华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领导郝芳华、查道林、彭南生、陈厚丰、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学术骨干等教师代表。

校领导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对疫情期间教师们“停课不停教”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自愿下沉社区担当志愿者的党员教师表达了崇高敬意,并表示将继续为大家营造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良好环境。

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表示感谢,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进取、不断拼搏,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师节当天,“幸福与卓越: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论坛在科学会堂举行,拉开了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百余名一线教师、教学管理辅助人员参加论坛,聆听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程斯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佐斌教授两位特邀专家的讲座。

程斯辉从高校教师职业的价值、高校教师面临的压力、如何应对压力三个维度,分享了高校教师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他认为,教育是崇高、复杂且尖端的事业,关乎到千秋万代、千家成户,每位教师都要有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教师的社会地位,坚定作为教师的专业态度。

佐斌认为教师幸福是教师卓越的基础,教师要勇于接纳自我,不断提高教育工作中的快乐感和喜悦感。他从幸福的基线、幸福的支柱两个维度,与教师们分享如何正确疏解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压力、认同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最终寻找到自己的人生幸福。

七号楼“亮灯”庆祝教师节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亮灯”庆祝教师节

教师节期间,学校还通过亮灯活动、校园观光车、交通车免费服务等一系列尊师惠师举措,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