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举行
作者:王涛 丁可铭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8-31 17:35:3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涛 丁可铭)8月31日清晨,2020年秋季学期升旗仪式相继在文华公书林和南湖校区举行。晨曦微露,旭日东升。七时整,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观礼师生着装整齐,肃立脱帽,列队有序。

文华公树林升旗仪式(王宇辰、赵文涛摄影)

南湖校区升旗仪式(王宇辰、赵文涛摄影)

“这是与华师阔别八月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想起疫情期间华师人的不懈奋斗,内心对新学期充满期待。新的学期,自己也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与华师一起成长!”恽代英菁英学校俞文霞同学对新学期有着很多憧憬。

接到升旗任务之后,尽管在复习期间,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每天晚上还是会抽出两小时进行突击训练,往返于南湖与公书林两处旗台,训练了两套升旗流程。国旗护卫队口令员黄鹏举说:“回到桂子山,再次升起国旗,和煦明朗的晨光让人精神振作起来。这面旗下的人们刚刚经受了巨大考验,别来无恙的背后是载入史册的斗争和努力。作为一个国旗护卫队队员,参与升旗,我觉得很光荣,更希望能以我的努力来完成这一场致敬。”

此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组织、校国旗护卫队承办,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恽代英精英学校全体学员,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

(审读人:张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