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彝族教师普通话培训结业 我校帮扶凉山昭觉县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作者:师凡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20-08-13 16:41:0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师凡)8月10日,我校对口凉山昭觉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结业典礼暨学习成果汇报展示在线举行。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汪国胜教授、昭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人事股副股长杨静出席并致辞。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通过诗歌朗诵、绕口令、吉他弹唱、彝族舞蹈表演、彝族原创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在线展示学习成果与个人才艺。

汪国胜在致辞中希望老师们以这次培训作为起点,继续学习,不断提升,成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的排头兵,为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静感谢我校为昭觉县教师搭建了很好的学习成长平台,感谢培训团队的辛苦付出,并对昭觉县教师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参加普通话培训予以肯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通知”精神,今年5月至8月,我校承担了对口帮扶昭觉县教师的普通话培训任务。3个月来,学校以实践为主导,“量身定制”开展精准培训,采用“大班专题讲座+小班一对四辅导”“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学视频录制”等方式,为100名彝族农村教师开展了人均60课时以上专业高效的普通话培训与中华传统文化培训。经过3个月的系统培训,100名彝族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诵读水平、普通话教学能力以及公开场合运用普通话表达的自信心都得到显著提升。

8月6日,教育部语用司组织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结业式”上,我校1位培训教师和1位学员受邀参加,并作为代表发言。

(审读人:汪国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