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李智获“致敬最美逆行者”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向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14 10:09:5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向力)7月10日,校出版社员工李智代表湖北省国际友人研究会参加由中共湖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佳绩。他讲述的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通过中国网、百度等直播平台,展示了湖北社科人的使命和担当。

李智在年初疫情爆发前就已离开武汉,当得知武汉“封城”消息时,他明白一场重大的考验来临了,他义无反顾地从北京驾车奔袭16小时返汉。1月25日,共青团中央发出倡议,号召青年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李智看到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投身志愿抗疫服务中,在接受了防护培训之后,便开始参与志愿者服务:加入医护专车平台,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进行疫情小区卡点值守,服务“怡心缘”老年公寓。3月17日,李智看到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正在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为了大家能早日打上安全、有效的疫苗,他再次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后经系列严格规范体检后,成为陈薇院士团队重组新冠疫苗试验首批招募的108名志愿者之一。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11个省级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他们的故事通过分享传递到全国,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将被进一步弘扬。

(审读人:易仲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