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寄” 浓浓师生情
作者:骆婉婷 赵云龙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23 15:25: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骆婉婷 赵云龙)6月21日清晨,南湖宿舍区,一支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导师及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35人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开展一场“行李大作战”,为因疫情无法返校的150余名毕业生打包行李。这堂历时两天、由老师们身体力行“讲授”的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毕业生们很暖心。

为保障不返校毕业生的行李安全,学院发动全体老师打包行李。每名毕业生都安排了一名宿舍责任导师,通过“一对一”沟通,统计每个人的邮寄地址与个性需求。清理物品、整理打包、行李封箱……学生宿舍里,老师们通过现场视频、电话连线等方式,与学生确认行李打包信息,叠好一件件衣裳,清好一本本书籍,贵重物品单独邮寄,纸箱打包好后再仔细地写上托运物品信息。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八点,从南湖到桂子山,从南湖六栋到东区十六栋再到国交四栋,老师们打包寄送的不仅是同学们的行李,也是一份爱和浓浓的师生情谊。

南湖六栋没有电梯,一楼到六楼都有需要打包行李的宿舍。老师们扛着几十斤的快递箱从一楼爬到六楼,每次爬上去,衣服就湿透了,手也被绑带勒地肿胀起来。钱道赓老师是本科生政行班的班主任,打包的时候只要学生提到的东西他都细心地打包起来。拆下门上贴的春联的时候,旁边的快递师傅还很不理解,钱老师说:“学生既然说了要打包,就是对他们有意义的东西,我们就要尽力满足。”

高秉雄教授是学院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中最年长的,也是最积极的,不管是整理东西还是扛重物,他都冲在最前头。有时候年轻老师怕他太累,“抢”过手中的活,他也不会坐下休息,而是继续忙别的事情。看着整理干净的宿舍和打包整齐的行李,高秉雄为自己能够帮到学生而快乐。

“虽然政国院没有师范专业,但也要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给我们的学生。”学院党委书记段维说:“教师不仅要用学识育人,更重要的是以自己的品德和行为育人;不但要通过自己的语言去传授知识,而且要用自己的灵魂去塑造学生的灵魂。相信这次‘导师传大爱’毕业行李寄送所传递的师德、师风和正能量,一定会让同学们受益终身。”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离校工作,6月19日上午,学院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举行了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中特别设置了“云拨穗”环节——身在家中的毕业生身着学位服由家长代为拨穗,并播放拨穗实况。全院教师在镜头前一一与毕业生挥手道别,寄语毕业。

(审核人:秦恒)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