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历史记忆 传承抗疫精神 我校校友捐赠抗疫档案
作者:刘婧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22 18:05:2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刘婧)6月18日,五位亲身参与抗疫的校友惠玉、华雨辰、吴洪俊、罗强、王赛代表青山区教育系统向学校捐赠抗疫档案。副校长彭南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惠玉介绍了华师人在武汉市青山区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我校中文系1993届毕业生,她为那些在区防控指挥部、方仓医院、社区、高速路口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华师人感到骄傲。被誉为“全能型志愿者”的华雨辰将自己的志愿服、体温枪、通行证等全套抗疫档案捐给了档案馆。她非常感谢母校和音乐学院的培养,“尽管已毕业8年,但‘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早已烙在心间。”

彭南生在讲话中感谢五位校友捐赠珍贵抗疫档案,并指出,华师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一所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秉承“博雅、博爱、博学”的三博校园文化,造就了大批具有博爱精神的华师校友。他们在抗疫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点一滴汇聚成的强大力量。档案记录了校友们奋战的故事,学校会把这些宝贵的档案资源保管好,守护抗疫记忆,传递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师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了大量的文字、照片、音频、视频和实物等材料。为全面保存学校这段奋力抗击疫情的珍贵历史记忆,2月27日,档案馆向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和校友发出了“‘华大战疫记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征集倡议书”;3月25日,再次发布“关于开展‘华大抗疫记忆’档案征集的通知”,受到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目前已征集到手稿、日记、照片、视频、实物等抗疫档案2893件。

(审读人:付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