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季线上音乐会演绎青春梦 感念母校情
作者:许馨怡 姚绮妮 何逸 李晨烨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19 10:16:2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馨怡 姚绮妮 何逸 李晨烨)

6月18日晚,“花开路上再相逢”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毕业季线上音乐会于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

音乐会伊始,点燃现场气氛的是华师毕业晚会传统——学院大点名,全体毕业生在弹幕里积极互动,响应着主持人喊出的学院院训。随后迎来一位踩着单车的华师少年,伴着原创歌曲《我归桂山》带大家环游校园,回顾大学精彩、热烈、美好、宁静的点滴。

精彩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了音乐会第一板块“花”的帷幕。我们都是祖国的青春之花,我们自信我们昂扬。朗诵《桂子山上的我们》,承载着桂子山对毕业学子的期盼;舞蹈《武汉伢》表达了华师学子对武汉深切的热爱;音乐学院教师万莉深情演唱《桂花谣》,将对华师的眷恋和对毕业生的祝愿娓娓道来。

音乐会的第二篇章“路”在与两位同学的连线中展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计算机学院蔡珺恺选择在毕业后前往西部进行支教,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志愿者程世雄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隔离点,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一代青年人对前路选择的坚定及为国贡献的梦想。

“永远轻盈,永远滚烫;不愿下沉,不肯下降”,每个华师人眼中,桂子山都是心灵的港湾。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象征着云端团圆,国际学生的原创歌曲《My Wuhan》意义深远,唱响对武汉的热爱;“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吴雪松等同学歌曲联唱回味悠长;化学学院同学带来的创意舞蹈活力满满。

第三篇章“再相逢”,数统学院副教授代晋军和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何帅为毕业生送上深情祝福,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2019届毕业生王琪等校友带来的阿卡贝拉《梦徘徊》在声线的碰撞与融合中,将大家带入梦想世界;《爱在华师》的音乐响起,音乐学院舞蹈班毕业生翩翩起舞,用青春告白华师;王钊、刘泽宾等研究生演绎《送别》,表达对彼此最美好的祝愿。音乐会云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中接近尾声,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共唱一曲毕业歌、再忆一遍青春时光,共同展望美好未来。音乐会直播中,同学们通过满屏弹幕表达祝福和留恋之情,直播获得4万余人气值。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