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主持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五期网上主题团课
作者:李晨烨 谢定一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17 10:57: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晨烨 谢定一)3月16日,我校学生会副主席、历史文化学院的邓修齐担任“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八季第五期主持人,与青年学子们共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于2018年3月开始在全团部署实施的行动,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现已制作至第八季,在全团范围内影响广泛。本季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辑”为主题。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课以来,鲜有青年学生担任主持人。邓修齐以学生志愿者的身份担任本期团课主讲人,体现了党中央、团中央对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希望,也是团中央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

作为我校“你我同是守护者”线上战“疫”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邓修齐一对一帮扶武汉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对接新洲区的一名初三学生,通过屏幕共享、语音聊天等方式开展英语、语文等学科的辅导。她还前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文案整理、分发爱心蔬菜、上门核查信息等工作。在她看来,她只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所能做的也只是一件件小事,但她坚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正是有着每一位志愿者风险的点点微弱星光,最终才会汇聚万丈光芒,成为点亮希望的明灯,引领我们冲破疫情笼罩的黑暗。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