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与祖国同行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0年“接力”支教扶贫
作者:崔宏博 谢定一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09 17:54:2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崔宏博 谢定一)12月5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室举行。副校长彭双阶以及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期间,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支教经历和收获;新组建的22届研究生支教团表达了对支教生活的向往和坚定信念。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支教经历和收获

彭双阶在致词中高度赞扬了研究生支教团薪火相传的志愿精神,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感动于支教团同学们的付出与奉献,欣慰于志愿者们在支教中的收获与成长,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据介绍,自1998年起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以来,我校组建的研究生支教团已连续完成22届研支团的招募工作,服务省份包括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贵州、湖北等地。目前研究生支教团共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贵州余庆、湖北恩施、云南牟定四个支教地。截至2019年8月,已派遣了281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万小时。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来的坚守,不仅为中西部地区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且传播着华师大爱,彰显“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审读人:张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