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 “宪法宣传周”开幕
作者:恽力达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06 09:57:4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恽力达)12月4日,我校“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宣传周”开幕式在文华公书林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学校办公室、校团委、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法学院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及公共管理学院预科班学生参加。

清晨6时50分,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整队出发。从桂中路到国旗台下,他们雄壮的步伐、整齐的队伍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7时整,太阳跃出地平线的同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桂子山上空。

升旗仪式后,陈厚丰致辞。他指出,学校要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青年的宪法意识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一直工作在学校法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岗位上的法学院全体教师、为依法治校和普法教育默默奉献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对我校青年学者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树立宪法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宪法精神,主动践行新时代新使命;坚持励志勤学,自觉投身法治强国建设。

在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志明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师生进行了“宪法宣誓”和“宪法晨读”。师生们用坚定的誓言和庄严的承诺表达了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据悉,在接下来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法学院将联合其他部门,举办桂子山青年学术沙龙、主题征文活动、模拟法庭以及宪法游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宪法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由我校依法治校办公室、法学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主办。

(审读人:万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