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次劳动公开课举行
作者:潘苏月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11-21 17:23:0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潘苏月王乐康乃馨喻君妍)11月15日,主题为“知晓劳动、参与劳动”的2019级本科生第二次劳动理论课在南湖综合楼进行,此次课程由教育学院但武刚教授主讲,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化了大学生劳动认识,强化了大学生的劳动观。

但武刚教授以知晓典型劳动故事为切入点。他详细讲述了毛岸英上“劳动大学”这一典型事例,从毛泽东要求毛岸英去上“劳动大学”这一点出发向我们强调了劳动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带来了现场,推荐同学们在空闲时间阅读这本优秀书籍。他介绍了习近平在陕西经历的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和思想关五个关卡,突出说明了思想进步是适应劳动生活的核心与关键,让同学们明白了劳动态度决定一切、要千锤百炼才能磨砺成钢等道理。

他认为,高校要重视劳动教育,在意识到劳动教育对学生的塑造作用之后,更要加大资源的投入和机制协调,在劳动观念培育与劳动实践实施等方面落到实处。他指出,劳动其实上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升华我们的道德品质。理论学习需要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即需要自我劳动、技艺性劳动也需要农业劳动工业劳动第三劳动和公益劳动、专业劳动,而劳动的过程则包括劳动准备劳动起始劳动过程以及劳动结束。他鼓励我们每个学生在兴趣的驱使下,积极承担责任担当投身于劳动实践中去。

(审读人:金新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