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扬七十年辉煌 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
作者:罗邦成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24 09:01: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邦成6月18日,我校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十余位退休老教授、老专家及8位在读研究生、本科生齐聚一堂,老同志们盛赞新中国70年巨大进步,充分表达了他们感恩党和国家培养、为祖国强盛无比自豪、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同志出席并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新中国70年巨变并表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老一辈桂子山人和青年学生表达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共同心声的一个很好的形式。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正能量,再作新贡献;希望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83岁的老党员、武汉斯诺研究中心专家、荣获《求是》“优秀第一读者”称号的尹均生教授第一个发言。他描述了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在党的培养下破茧化蝶的美丽脱变并取得一定成就的历程。年过八旬的老党员、老侨眷梁妙园教授回顾了在红旗下长大、曾长期接受党组织考验而跟党走的决心不动摇,并在艰难创建我校计算机专业的奋斗中建功立业的历程。罗邦成教授用一系列数据对比回顾了家庭、学校、国家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1年的巨变,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七个方面的突出成就。刘安海教授用两首诗歌表达了他对祖国的一片热爱之情。刘宗武教授结合深圳的发展变化及亲身感受歌颂了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何芳珍主任医师回顾了在党的培养下的人生历程,特别讲述了她在退休后用自己的专长服务社会的感受。原副校长汪文汉教授自豪地回顾了他在党的关怀培养下,从武汉十四中到华中师大的成长史以及他晚年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新中国的同龄人、从事世界史教学和研究的黄正柏教授用国际视角分析了中国的过去和今天在世界的地位,坚信中国的今天朝气蓬勃,具有抗御狂风巨浪的强大力量和韧性,深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把领导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取得更加辉煌的伟大胜利。

学生代表畅谈了参会感想。离退休处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参加座谈会老同志和青年学生的感谢和祝福。

本次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人协会、校老教授协会、校关工委联合主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