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分享心得 师生共为我校创新创业竞赛工作“支招”
作者:秦超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01 16:18:56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秦超凡)5月31日,我校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2019年“挑战杯”、2018年“创青春”等赛事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覃红主持。

校团委负责人对近年来我校“挑战杯”“创青春”赛事工作做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在两项赛事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得益于学校在制度保障、经费支持、举办学院特色活动和竞赛活动等方面积极推动创新创业竞赛工作的开展。然而,我校在创新创业竞赛工作中仍存在学科分布过于集中、参赛师生以及项目所占比重较低、竞赛工作重视程度不足等问题。学校应当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为我校创新创业竞赛培育更多人才。

座谈会上,参赛师生代表结合各自指导或参赛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建议学校在赛前培育、团队奖励等方面力度进一步改善提升。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获得湖北省“挑战杯”最高荣誉的参赛师生和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表示感谢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以“挑战杯”、“创青春”等为主的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和创新教育工作。他希望学校能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这两项工作,并就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工作的认识,充分意识到创新创业竞赛和创新教育工作在创新驱动发展时代的重要地位;二是要抓实工作,各学院要为创新创业竞赛做好充分准备,做好赛事工作,打造优秀的教练团队,建设品牌教练工作室,形成竞赛品牌;三是要完善顶层设计,校团委、党委和行政部门要形成联动,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学校要明确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思想和目标,将其强化成具有华师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合作精神和探索能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