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检察院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姚珂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28 14:52:1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姚珂5月25日,云南省检察院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楚雄州牟定县纪委书记杨俊,楚雄州牟定县检察院检察长庞世红,楚雄州大姚县检察院检察长普应聪,楚雄州禄丰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和贵,我校赴牟定县挂职副县长姚珂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厚丰向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厚重的干部教育培训传统和优势,并希望学员们今后以华师校友的身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牟定县检察院检察长庞世红和政法委副书记王云波先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全班9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并听取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赵慧处长的专题讲座《检察实务——关于案件定性、证据采信方面的司法办案实务》。

据悉,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大姚、禄丰、双柏等四个县的检察院系统干部每年都会委托相关高校进行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2019年的培训由牟定县牵头组织。牟定县以我校对口帮扶为契机,委派副县长姚珂积极进行前期培训工作对接,最终确定由我校培训中心承办。从5月24日至6月7日,我校对上述四县检察院系统干部开展两期培训,培训人员共计185名,校内培训中心、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法学院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牟定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是乌蒙和滇西片区连片扶贫开发的“桥梁”和“窗口”,也是集“山区、民族、贫困”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在我校积极帮扶下,该县于2018年9月脱贫摘帽。为落实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充分发挥我校教育特色优势,以教育促扶贫,我校已选派了五任挂职干部到牟定挂职副县长,并在2016年与牟定一中联合建立“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提升了牟定教育教学水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