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方志敏孙女来访 共话思政教育
作者:刘世华 吴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12 10:58: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刘世华 吴沛)4月10日,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副会长、革命烈士方志敏孙女方丽娜来校专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共话思想政治教育。

方丽娜表示,这次武汉之行令她受益匪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景点均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教授是学术界的长者,我们有很多想要向李教授请教的问题。”她此次专程拜访李良明,意在借鉴他在《恽代英传记》等书籍编纂过程中的经验。

李良明对方丽娜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希望方丽娜可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讲解其优良家风,引导学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李良明曾在省直干部培训班开展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报告上,引用恽代英、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例子,讲解中国共产党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路上进行的不懈奋斗,取得了良好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向方丽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并提出聘请方丽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导师,以革命烈士后代和研究者两个身份引导和教育学生,以此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完善学科建设。方丽娜肯定了学院的学术成就,也很期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活动。

方丽娜还回忆了自己去俄罗斯参观学习的经历,通过了解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俄罗斯人的生活,她深刻理解了长辈对共产主义的向往,认识到抓好年轻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据悉,方丽娜计划出版发行方志敏著作的英文版,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她希望通过歌曲、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让方志敏的故事在年轻人的心中流传下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