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牵头高校
作者:闫燕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3-01-13 09:49:0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闫燕)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公布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我校获批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牵头建设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三进”,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自2022年起,教育部支持建设一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坚持以点带面、分层分类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协同合作和资源整合,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全面增强思政课育人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指导下,以获批共同体建设牵头高校契机,和共同体成员单位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充分发挥我校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

(审读人:李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