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作者:周自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20 17:03:1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自波)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 年)的通知》,我校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教育与体育大类教育类)。

该基地由我校牵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河南省中原未来教师教育研究院为核心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之间一体化协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分工协作,形成由国家双一流高校、行业龙头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性企业组成的多元化职业教育培训模式。基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四有好教师”和“双师型教师”的总体培养目标,旨在打造培养高素质的专业化、职业性、教育性相融合的有鲜明类型特色的引领型、研究型、创新型职业教育教育类“双师型”教师培训平台,助力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遴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优化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布局,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要举措。基地主要承担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也是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力量。

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为契机,充分利用教育学一流学科优势和“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技术优势,创新职业教育教师精准培训模式,打造精品培训课程体系,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品牌实训基地,同时建成具有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双师型”教师培训理论研究高地,为职业院校教师成长发展赋能,为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审读人:王志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