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书展开展
作者:吴梦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21 16:31: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梦茹日前,由图书馆策划举办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书展于桂子山主馆一楼大厅开展。

《复兴文库》是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全面梳理和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反映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本次展出的为《复兴文库》第一至第三编,共37卷、195册,从《开眼看世界》到《新文化运动》,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为历史转折作准备》,时间跨越百余年,字里行间回响着一个古老民族走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复兴文库》系列丛书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广大师生们驻足观看。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表示,策划举办此次专题书展,旨在让广大师生们对中国近现代史有更加深刻地了解,传承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推广全民阅读工作,加强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我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书展同时还展出了《红色档案——延安时期文献档案汇编》系列丛书。该系列丛书共22种60卷,主要介绍了延安时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审读人:张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