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版中英文主页正式上线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07 09:03:5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校友使用体验,11月7日,学校中英文主页正式上线。

本次中英文主页改版工作于今年2月启动,在深入师生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从信息架构、内容发布、功能体验、视觉设计等方面,对学校中英文主页进行了改版升级,致力于将主页建设成为发布好校园信息、讲述好华师故事、展示好学校形象的重要宣传阵地。

经重新整合,新版中文主页的导航栏从原先的20个优化为14个,基本涵盖了办学治校和对外交流的各类信息,更加突出学校办学定位和中心工作,并充分考虑了师生、校友、社会人士等各类访问群体的需求。

内容发布上,新版中文主页进一步丰富资讯类别,保留了“华大要闻”“通知公告”“专题热点”3个栏目,增设“大美华师”“媒体华师”“学者·学子·学术”3个栏目,旨在更好地展现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师生校友典型、学术科研动态。

功能体验上,新版中文主页升级了“搜索”引擎服务功能,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华师的“校园百科”。师生和各类访问群体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实现对校内所有二级单位网站的内容检索,快速便捷地找到所需的有效信息。改版后的主页采用响应式布局模式,自动适配电脑、平板、手机等设备终端,提升浏览体验。

视觉设计上,新版主页大图以更直观、更鲜明的方式呈现,增加了动态效果和播放短视频功能。在对标当前国内外高校主页主流设计风格的同时,新版中文主页还加入了具有“华师元素”的校园文化标识:主色调“华大绿”展示出学校的蓬勃生机;页面底图选取了新南门、桂中路、博雅石、一二号楼等景观建筑,彰显学校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

新版英文主页与中文主页同步上线,在版式设计、色彩基调上与中文主页保持一致,以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等为主体内容,设置有学校介绍、来华留学、学术科研、国际合作交流、校园生活等5个一级栏目,力求突出学校办学国际化的定位。

为进一步理顺主页建设管理机制,在改版过程中,同步将《华中师范大学中文主页建设管理办法》修订为《华中师范大学主页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让主页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页改版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主页正式上线后,将继续更新信息,持续完善建设,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