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旅厅来校调研 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合作工作
作者:郝日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0-13 09:10:46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10月1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等一行来校调研,并就合作推进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智能传播及相关实验室建设和湖北旅游高质量发展,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教授等进行座谈交流。

赵凌云在致辞中对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双方在文化产业、旅游发展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文旅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希望学校能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建设好研究平台,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推动湖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华师贡献。

黄永林从基本情况、标志性成果、建设情况三个方面,对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大数据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希望今后能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合作共建。据介绍,该实验室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资源数字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管理及大数据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智能服务及创新发展为重点建设内容,以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交叉为核心,致力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大数据特色学科建设,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双方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数字化传播、湖北旅游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李述永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在文化产业、旅游发展等领域所做的基础研究和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感谢我校长期以来为湖北省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智力支持。她表示,进入新时代,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是推进湖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大力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大数据实验室”建设,讲好湖北非遗故事,不断提升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响力,并在此基础上,服务国家文旅产业发展,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湖北贡献。

李述永、陈武斌等一行到国家文化产业中心开展现场调研

李述永、陈武斌等一行参观校博物馆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我校学校办、社科处、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后,李述永、陈武斌等一行到国家文化产业中心开展现场调研,并赴校博物馆进行参观。

(审读人:董志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