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学校为老同志集体祝寿
作者:张严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05 17:44:5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严溢“谁言秋色不如春,及到重阳景自新。”10月4日,我校2022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年满90岁、80岁、70岁的寿星代表齐聚一堂,欢度重阳。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任友洲、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各学院(学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工作联系人、在职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李鸿飞主持。

赵凌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老寿星、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他表示,一年来,老同志们秉承着深沉的家国情怀与教育热爱,以主题讲座、口述史等多种方式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全校师生员工备受教育和鼓舞。学校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继续落实好老龄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时刻保持敬老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具体措施,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着重塑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赵凌云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和指导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继续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出谋划策,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华师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给90岁寿星代表献花

校长郝芳华携全体校领导给90岁寿星代表献花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磊作为学生代表向华师前辈们表达敬意。“三千桃李,十万栋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大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记录着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与矢志不渝的初心。”他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寿星代表、化学学院退休教授汪焱刚1959年来到华师,是学校翻天覆地变化中的亲历者与见证人。“我想趁着身体和精神比较好的时候,对学校、学院做一些有益的工作。”汪焱刚老师动情地说。怀着这样的信念,他在退休生活里坚持老有所为,笔耕不辍。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老同志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希望老同志们老来康泰、老有所为。

在职教师代表、体育学院副教授李恩荆表示,老同志以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为学校添砖加瓦,铸就了华师特有的精神底蕴。作为在职教师,他会传承前辈们的风范,将全部力量投入教育事业,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四有好老师”。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新起从搭建平台、率先垂范、服务社会、注重创新、形成品牌、树立典型六个方面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以及红心向党、夕阳灿烂的真挚情怀。愿更多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读人:何小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