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28 13:31:0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氛围,国庆节前夕,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带领学校办、党委宣传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9月20日,郝芳华一行先后前往西区学生宿舍一栋、博物馆、化学学院、沁园春食堂、南湖食堂、南湖学生宿舍二栋等地,对工地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郝芳华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和氛围。

9月26日,赵凌云一行先后前往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国交园区、西区家属区、南门校内商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细致检查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房屋安全等情况,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赵凌云强调,相关单位要尽快制定规划,分区域分时段安排整改进度,加强检查与督促,明确责任与义务,从校园中心地带到周边地区分批逐步进行改造,确保消除消防、交通、治安等安全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120周年校庆做好准备。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强化责任落实,围绕校园安全重点领域,主动研判风险、排查治理隐患;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构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到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努力让师生在校园更安全、更稳定、更舒心。

(审读人:刘宏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