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山文化大讲堂”开讲
作者:黄青青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24 10:24:27

华大在线讯(记者 黄青青)9月22日,“桂子山文化大讲堂”第一期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作《理想与学习:让时间更有意义》专题报告。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周文彰结合中华诗歌和书法艺术,从认知层面、身边实例、个人体验、建议四个维度指出,时间就是生命,让时间更有意义就是让生命更有意义,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充分读书、勤于思考和置身现实,并勉励同学们要执着、勤勉,设计好自己的人生梦想。

“桂子山文化大讲堂”是华中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基金2022年重点打造的高端文化品牌项目,将定期邀请文化名家、学术大师、知名艺术团体到校开展讲座报告、文化沙龙、艺术展演等交流活动,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提升校园文化水平。

讲座前,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高校诗歌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周文彰、中华诗词学会驻会顾问罗辉、秘书长周达、彭双阶、湖北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理事长余仲廉,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高校诗歌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专家出席,省内相关高校师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前,周文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