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山上乘梦启航 书写青春最美模样 2022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举行
作者:邹媛奕 李嘉瑶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21 15:29:00

华大在线讯(记者 邹媛奕 李嘉瑶)桂子山上乘梦启航,书写青春最美模样。9月20日,我校2022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代明,校领导赵凌云、郝芳华、查道林、彭南生、夏立新、陈厚丰、任友洲、李鸿飞、陈迪明出席。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

校长郝芳华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青年者,国家之未来,青年的模样决定了未来中国的模样,华师青年应该是什么模样?”在《以清澈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的讲话中,郝芳华回溯华师119年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华师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历程,给出了回答:“华师青年的模样,就是理想坚定、忠诚博雅、朴实刚毅、求实创新、担当奉献的模样。”郝芳华对全体新生深情寄语,希望大家要有胸怀理想的坚定模样,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永葆清澈“信仰”,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结,以理想信念作帆,在青春远航中“破浪前行”;要有志存高远的担当模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推动教育强国上勇创佳绩,在担当奋进中绽放青春之花;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模样,在大学里淬炼思想、砥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奋斗青春诠释最美青年模样;要有心怀大爱的奉献模样,积极弘扬和传承华师大爱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同学们,希望你们永葆清澈人生底色,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奋楫扬帆、劈波斩浪、勇毅笃行,成长为华师青年最好的模样,成长为中国青年最好的模样!”

“作为华师学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让教育的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新生代表、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公费师范生马北雪与全体新生共勉:“人生新征程已然开启,让我们传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与热血。”

勤学善思、笃行实干、心中有梦,是在校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余逸飞眼中华师学子的模样。他勉励全体新生“行而不辍、砥砺奋斗,努力做乘风而起的鲲鹏,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跑出青春最好的成绩。”

教师代表、美术学院教师殷子向新生强调了大学教育的意义。她建议同学们探索今日之“新我”,让思想革新、行动创新成为一种最潮、最燃的大学生活方式;重新认识自我,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不断奋进;学会成就自我,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求知之行。

“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秉承求实创新、立德树人之校训,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之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在2022年“荆楚好老师”、心理学院教师田媛的带领下,2022级本科生“优师计划”学生代表庄严宣誓。

随着激昂的军歌旋律响起,军训总结汇报拉开帷幕。郝芳华在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对各学员方阵进行了检阅。由23个连队选派的优秀学员组成的方阵身姿挺拔、步伐矫健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向承训部队空军预警学院赠送锦旗,向该院给予我校军训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副校长夏立新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2级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和优秀军训学员的决定》,对军训中表现出色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表演环节中,男子擒敌拳方阵口号响亮整齐,出拳铿锵有力,尽显英勇风范;女子匕首操方阵马步稳扎稳打,挥刀精准敏捷,彰显飒爽风采。合唱表演《英雄万岁》中,学员们歌声嘹亮,动作优美,舞动的手臂如海浪般起伏一致,令人眼前一亮。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