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起点 迎接“新”未来 2022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08 15:08:3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7日,怀揣着青春的梦想,2022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开启了他们在桂子山上的人生新征程。

为迎接2022级本科新生的到来,学校在桂子山和南湖校区多个校门口设有迎新点。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拿着录取通知书,检测体温后,新生们就可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校园。

早上八点,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来到学校北门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欢迎新同学。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鼓励新生独自入校,自主完成所有报道手续。“孩子来到华师,请你们放心!”赵凌云与新生家长交流时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学生志愿者、“洋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及来自港澳台学生志愿者等参与到迎新服务中

为了方便新生独自报到,学校从2013年开始推行“网上自助报到”。学生假期在家就可以提前完成住宿选房、选购军训服装、申请绿色通道、选购生活用品、缴纳费用、更新个人信息、学习入学课程等10多项入学业务。学生购买物品直接由学校配送至学生床位,学生线下报到直接可以“拎包入住”。报到当天,学校在“三站一场”安排了迎新专车,负责将新生直接运送至宿舍楼下。桂子山和校区迎新点也配备了转运车辆,方便学生搬运行李。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一行慰问机场迎新志愿者和新生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一行到汉口火车站看望新生和志愿者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走访慰问新生。“同学们,你们来自哪里?”“是不是第一次在学校住宿生活?”“来到这里适不适应,饮食还习惯吗?”“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校领导一行先后在东区18栋和南湖四栋走访看望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了解同学们的家庭及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华师有更好的成长与发展。

新生们对校领导的关怀深表感谢,表示要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新学期的学习,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桂子山的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全校各部门、各培养单位的合力保障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9月7日当天,4000余名本科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