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王欣荣获“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邓淑文 王雅婷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05 09:58:2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邓淑文 王雅婷)日前,湖北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向20个单位和100名同志授予“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表彰他们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欣副教授获“全省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欣主要讲授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等课程并从事脑认知与感知觉研究,2010年开始从科普创作,被学校科协推荐加入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目前已出版13种原创科普书籍,先后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湖北省70年优秀科普作品奖、武汉市十佳科技志愿者等荣誉。

2020年,王欣科普工作室成立,主要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从事科普创作,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生命健康与生态教育。工作室成立以来,在校广播台和喜马拉雅电台开展《生命课堂》公益播音,在科普时报开设《生命课堂》专栏,积极进行馆校合作,开展了10余场脑科学相关的科普课程与科普活动,致力于提升儿童学习记忆能力的研究。

王欣团队还多次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普研究课题,就科普创作的现状、新媒体传播发展态势、青少年科学素质、大学生科学传播行为等课题进行了8万余人次调研,撰写的专报得到多位省领导的批示,为开展科普工作探索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读人:郑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