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4000余名研究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作者:张紫微 谢佩瑾 秦朗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9-03 17:44:3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紫微 通讯员 谢佩瑾 秦朗)阳光明媚,清风习习,桂子山迎来一批新“山民”。9月2日,是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在全校各部门、各培养单位的合力保障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4000余名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开启人生新篇章。

“数字华师”带来“智慧迎新”,为了高效办理报到手续,减少现场聚集,2022级研究生新生正式报到前,已经通过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各项服务,并了解了自己的志愿者、辅导员、宿舍等信息,确保到校后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迎新当天,我校在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和天河机场均设置接待点,并通过免费大巴将新生运送至校内。在桂子山校区北门、南门,南湖校区北门、东门,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进行信息核查、路线导引,并帮助新生将行李搬运到校车上。

为更快速便捷地帮助研究生新生完成报到注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均设置集中迎新报到站,一站式办理报到手续。各宿舍区附近,也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是早上七点二十分抵达迎新服务岗的,一直到晚上九点都会驻守在这里,为新生提供帮助。”迎新志愿者王满介绍道。

大学生活动中心、元宝山学生公寓3栋、十号教学楼、文科楼综合楼二期、一号教学楼……暑期,我校对部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建筑进行了维修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一推开宿舍门就感到了惊喜,没有想到环境会这么好”,文学院新生王婉楹欣喜地说,“非常期待未来三年在华师的学习生活。”

“同学们都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专程看望2022级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在桂子山校区,校领导一行前往元宝山宿舍3栋134、136、143、433宿舍,看望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在南湖校区,校领导一行前往南湖12栋114、425宿舍,看望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带队赴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慰问迎新志愿者。

校领导叮嘱新生们要努力秉承“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和“求实创新 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主动融入全新的生活环境,珍惜青春年华,努力成长成才,不负大学的美好时光;并要求相关培养单位进一步把迎新工作做细做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细致周到的安排,使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学校生活。 

新生们纷纷表示,正式入学也代表着正式翻开人生的新篇章,未来一定会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以理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不负学校、老师、家长对自己的关心和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