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入职培训
作者:许亨洪 杨心怡 王棣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8-30 09:38:1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 杨心怡 王棣8月27日,学校2022年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入职专题培训班在管理教育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陈迪明,党委学工部思政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校新入职的56名专兼职辅导员和86名班主任参加培训。

陈迪明代表学校对新任辅导员班主任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争做“有思想”的学工人,切实将思想智慧转变为学生工作的先进理论与实践成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关心关爱学生,争做“有温度”的学工人,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关爱和有温度的教化引导,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品牌;三是要努力深耕厚植,争做“有创新”的学工人,不断用新理念新思想新理论去指导推动学生工作守正创新;四是要坚守学工底线,争做“有责任”的学工人,善于及时发现、提前预防和有效处置各类安全稳定事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安宁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美术学院辅导员王璐老师与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021年度“十佳班主任”、化学学院李佳老师作主题发言。王璐结合个人工作心得与感悟,勉励新任辅导员要始终怀着敬畏、带着感情、用足智慧,陪伴学生成长。李佳强调,班主任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是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和综合素质最优发展,要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与学生共同成长。

开班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启武副教授、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胜任力及培养路径”“提高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认识,做好舆情应对与处理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王璐和李佳分别围绕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与学员进行经验交流。全体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展开小组讨论,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谋划策。

结业典礼上,新任辅导员代表倪菁和新任班主任代表万翠红教授分别进行了发言。倪菁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提升,加强探索创新,加强潜心育人。万翠红表示,自己会多想、多做、多爱,全心全意做好班主任工作,促进班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希望新任辅导员班主任能够尽快进入角色,熟悉相关工作要求;深入走进学生,掌握学生诉求;加强探索创新,塑造思政品牌,扩大学校思政工作影响力和示范力,构建具有“华师特色”的思政高地。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