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调研慰问
作者:曹世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14 15:49:07

华大在线讯(记者 曹世生)7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一行来到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现场,调研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并对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在本科招生录取现场,“阳光招生,科学选才”几个大字挂在墙上,清晰显眼。3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坚守在招生咨询、系统录检、资格审查、数据处理等岗位,分工明确,流程紧凑,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赵凌云一行详细询问了每一个岗位的工作流程和相关保障措施,并就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相关情况。借助招生录取进度可视化展示大屏,各省份录取进度、分学院录取进度、生源质量、生源结构,总体录取进度等数据都可以实现实时更新,并同步在大屏上展现。据介绍,截至目前,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招录手续的新生生源质量符合预期。

在招生录取系统数据处理中心,赵凌云一行向工作人员了解了数据运行和电力保障的相关情况。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相关老师介绍说,秉承“阳光招生”原则,每个省份及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都会在严格复查审核后,及时向社会公布。考生一旦录取成功,将会及时收到学校发出的包含录取状态、录取专业、新生群号等信息的录取状态通知。考生可以通过学校的录取查询系统及时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和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赵凌云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赵凌云肯定了前期招录工作,并强调,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强化信息公开,严肃、认真、细致、规范地做好招录工作;要合理安排录取工作进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落实招生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招生纪律要求;要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及时回应考生和家长的需求。赵凌云还要求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力配合,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慰问。

(审读人:董志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