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09 15:49:1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7月7日,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布置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参会。校长郝芳华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讲话。

赵凌云对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全神贯注推进暑期常规工作。积极搞好暑期科研,平稳顺利完成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线上教学,稳妥推进本科招生,执着不懈抓好就业,做好下基层办实事工作。第二,全面攻坚做好暑期专项工作。配合教育部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精准填报“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保质保量完成大型维修改造任务,加强汛期值守准备工作。第三,全力以赴确保暑期安全。要高度警惕暑期涉校风险动态,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四,登高望远抓好新学年工作谋划。要利用暑期时间谋划关于学校学科发展、“双一流”建设的重大问题。

赵凌云从十个方面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一是打造华师特色强师体系,担当“强师计划”华师责任。二是担当人才自主培养华师使命,打造华师特色新文科、新理科、新工科、新师范。三是担当建构自主知识体系的华师责任,进一步增强桂子山学派自信。四是面向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打造高端人才队伍。五是实质性推动专业动态调整,带动专业、课程、人才培养体系重构。六是全面开展“数字华师”建设,再造一个云上华师。七是积极参与“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服务高新区、科创中心、先行区建设。八是构建华师特色民生保障体系。九是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加快推进120年办学经验总结。十是面向新的时代要求,做好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贯彻好会议精神、做好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在校师生、来校人员和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引导工作、学习生活和人身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二是坚持管理服务不松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做到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质量不下降、环节不掉链,应急处理能够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报告,确保校园管理顺畅、服务有序、保障有力。三是坚持思考谋划不松懈。要利用暑期加强对国家政策、省市规划的学习、研究和对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制定、调整和完善本单位各项工作规划、计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同时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科学制定新学期教育教学实施方案,以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审读人:董志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