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集中调研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李亚婷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7-03 14:24:1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亚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6月30日,教育部在北京大学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集中调研。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参加调研并讲话,全国103家试点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集中调研,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东北大学作为高校试点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凌云从总体思路、工作成效和后续计划三方面对我校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了由郝芳华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以破解“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新体系构建、技术赋能的教师精准评价和教学提质增效两类问题为导向,以实施标准研制及评估、智能环境建设、教学教研模式创新、师范生一体化培养、服务地方教育教学等五大任务为驱动,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有效规律。孙尧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改革探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1年教育部启动了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全国共有20个地市、25个区县、56所高校入选,试点工作旨在深入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的融合,推动教师积极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改进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审读人:吴绍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