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与广泛交流
作者:罗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01 20:35: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璇)6月29日,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带队访问华南师范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副校长刘剑文、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凤龙等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王恩科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华中师大对他的培养和对华南师大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华南师大相关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良好办学成效。他表示,师范大学是一家,近年来两校越走越近,开展了很多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他指出,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新时代、新经济形势下协同发展、携手共赢的新起点,是对以往良好合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华南师大将高度珍视本次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不断加强双方交流沟通、务实协作,积极推动各个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相信双方强势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定能催生彼此更强劲的竞争优势和新的发展活力,更好推动双方“双一流”建设,为构建中国特色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芳华高度评价了华南师大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她在讲话中指出,两校同为“双一流”师范大学,双方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双方师生往来密切,交流频繁,已经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和务实的高质量伙伴关系。她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学科共建、人才共育、学术共研、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师范大学合作新模式,全力打造协同发展新典范,为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师范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共同努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率先在教育大数据、高能核物理、脑科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完善合作机制,逐步推进其他相关领域的合作。

会后,郝芳华一行还前往华南师大相关学院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开展深入对口交流。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