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订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郝日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7-01 10:01:57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为进一步深化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及部属高校的合作交流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6月29日,教育部、云南省举行部省战略合作第一次会商会议,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云南省部省、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予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钟登华,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刘非、副省长张治礼出席。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怀进鹏与王予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孙尧介绍了教育部支持云南教育工作情况。张治礼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云南省人民政府与27所高校战略合作协议》。

怀进鹏强调,“十四五”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云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我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战略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建,为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及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据悉,我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开展的教育合作、科技合作涉及人才培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科和科研平台共建、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包括共同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强师计划”“国家级优秀农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共建共享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师资援助和援建行动,建立优秀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做好干部培训工作,推进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继续做好滇西片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巩固当地产业、人才、教育定点帮扶成果提供支持;与云南省高校在科学研究、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建乡愁研究院、云南香格里拉高原复合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学科和科研平台;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面临的资源环境等问题,在人工智能、教育、环境生态、物理学等特色产业发展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在农业农村、旅游规划、土地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三治融合、农地“三权分置”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共同推动人才(团队)入滇创新创业等。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