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学生入选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作者:丁玉斌 刘可欣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6-25 17:53: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丁玉斌 刘可欣)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结果,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磊等5人上榜。

经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议等环节,我校在5个类别中均有学生上榜,分别是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佳入选开拓创新类,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徐文涛入选自主创业类,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张世洲入选基层就业类,体育教育专业2008级学生吴野入选参军入伍类,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磊入选自强奋进类。

李佳,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如“藏粮于地理念下耕地轮作休耕对象确定、模式选择与实现路径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中国耕地轮作休耕的响应与适应机制研究”等等,并在CSSCI/CSCD期刊文章3篇,SSCI期刊文章1篇。他不仅严谨治学,更乐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成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者,获得武汉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公益奖学金。

徐文涛,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担任华中师范大学V影制作协会会长一职,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I华大影视制作中心主任。现自主创业,创办武汉一方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担任首席执行官。带领团队曾负责“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功勋模范人物执导口述史采集项目影像记录部分,负责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春节节日影像志民俗纪录片摄制部分。曾执导百胜餐饮集团校企合作宣传片《青蓝》、武昌系列城市宣传片《印象武昌》。人物专题作品《读懂中国·章开沅先生》获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作品《精于工匠于心》获湖北省“工匠杯”优秀技能人才微电影大赛高校单元二等奖;作品春节文化公益微电影《年℃》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二等奖。

张世洲,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目前正抽调至秭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他在择业时推掉了宝贵的中交二航局、葛洲坝集团两家国企的法务工作机会,最终选择了湖北省宜昌市选调生,任秭归县茅坪镇杨贵店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这个岗位,他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同时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乡秭归,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基层、为农村地区的老百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可供选择的许许多多条路中,他选择了那条人迹罕至的,但也更美丽的乡村振兴路。

吴野,2008年考取华中师范大学,2009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荣获武警部队“优秀学员”、“极限勇士勋章”、“特战精英”、总队“优秀教练员”、“优秀基层干部”、“年度十大军事训练标兵”“三疆优秀干部”。2020年所带中队荣立集体二等功;2021年所带中队荣立集体三等功。他先后代表武警部队参加以色列反恐培训,多次代表总队参加特战分队比武、公安特警比武对抗、“巅峰”特战尖兵比武,多次为武警部队、总队增光添彩。

潘磊,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他家境清寒,身体羸弱但仍连续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前三(198人),荣获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科创之星”等多项荣誉。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A类项目两项,参加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挑战杯”竞赛助推计划并成功入选(攀峰),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两篇(一作一篇,二作一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三作),获得软件著作权两项(一项一作,一项三作)。

(审读人:王茂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