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铮铮铁骨精神 展青春之我风采 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梁清媛 李欣蕾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20:1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梁清媛 李欣蕾6月23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院长刘庆国、教务处处长冯德玉,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本科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空军预警学院全体承训官兵、我校2021级全体新生、参训政工干部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陈迪明宣读《关于2021级学生军事训练及军训团干部任职的命令》,郝芳华为军训团授旗。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丹飞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庄严承诺,在训练过程中发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展现华师学子的青春朝气,共勉珍惜军训机会,从中学知识、磨意志、强体魄,争当优秀学员。

刘庆国对全体同学以及教官提出希望与要求。他表示,军训是良好品质和坚强意志最好的培养实践和锻炼路径,希望同学们用功上好这一门必修课,磨练心智,锤炼体魄,增强组织纪律性,为成人成才打下厚实的基础。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利国强军的大事。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国防观念、丰富军事知识、涵养家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是磨练个人意志、锻造强健体魄、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全体2021级参训本科生刻苦训练,努力练就扎实过硬的军事本领;严明纪律,努力锤炼使命必达的军人作风;永葆情怀,努力涵养强国有我的铁骨担当。

动员大会后,4700余名本科生将分成2个营23个连队,开展为期14天的军训。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