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贵州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双碳”研究院
作者:孙梦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6-20 18:02:4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孙梦霖)6月17日,我校与贵州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合作签约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学域代理主任齐晔等出席。

根据协议,三方将合作建立“双碳”研究院,互补共享自身学科、专业、师资等方面优势,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理论研究,探索产教学研融合新方法与新途径,培养储备高素质人才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服务贵州大生态战略行动,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值得借鉴的研究成果。

副校长夏立新与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签署合作协议书

郝芳华在讲话中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双碳”研究和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高质量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责任担当。我校和贵州师大、香港科技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强烈合作意愿,希望三方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在“双碳”技术领域科研平台打造,“双碳”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以及国际化“双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探索,创造出新的案例和典范。

肖远平表示,希望三方高校共同发挥多学科优势,共同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合作新典范,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早日产出硕果。

战勇希望“双碳”研究院面向贵州省实现“双碳”目标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培养和储备“双碳”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实现三校优势资源互补共享,为推动贵州以及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学域代理主任齐晔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与江门市政府共建的江门“双碳”实验室近况及远景规划。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