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30 18:01:3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体系、人才自主培养等重要论述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在集体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体系、人才自主培养等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四个面向”,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研究大课题;对标“时代新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彰显华师育人特色;坚定“人才强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引进好、服务好、支持好人才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赵凌云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体系、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论述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涉及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内在逻辑严密,并且不断完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思想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生动体现,对学校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体系、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转变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学校学科体系、科研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发生革命性变化,形成格局性转变,实现体系性重构。要进一步提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能力,以中心组集体学习为驱动,进一步拿出推动工作的措施、思路,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审读人:叶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