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美育致未来 第三届桂子山美育节开幕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23 14:57:4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5月21日,第三届桂子山美育节暨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在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

陈迪明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美育节在保留前两届丰富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美育活动的参与性、协同性和服务性,将有力推动学校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社会美育的深度融合,夯实美美与共、协同育人的美育工作新格局。要以美育节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趁势而上,为加强学校美育作出培养人、创造美、传播美的新贡献,在社会美育工作中发出华师声音、贡献华师力量。

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桂子山美育节以“青春心向党,美育致未来”为主题,涵盖思想引领、艺术展览、艺术体验、专业研讨、社会服务等内容,形成了“崇德尚学、修身明理、尚美力行”三大篇章以及“展、学、论、市、研、赛”六大板块,融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为一体,具有以美立德、以美融多、以美践责等系列亮点。

本次开幕式表彰了2022年佳作奖学生34名、杰作奖学生9名。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黄雨婷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留恋和未来的憧憬。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王子玉的父亲代表全体家长向所有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美术学院油画教研室主任舒丛提出希望同学们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的艺术作品,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动美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开幕式展览共收录美术学院242名毕业生的300余件美术作品,喜迎二十大系列美术作品展、博雅原创作品展、课程思政作品展等也将在美育节期间相继展出,预计将有超过万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