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咸安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张严溢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22 13:10:52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严溢)5月20日,咸宁市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一行来访,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就校地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陈迪明主持座谈会。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顾兴旺一行表示欢迎,肯定了咸安区与学校的合作成果,并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他指出,我校与咸安区具有历史渊源,合作基础深厚。学校在人才培养特别是教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期望与咸安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借助此次洽谈机会,巩固原有合作、拓展新的合作,开创校地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顾兴旺表示,华中师大坐拥百年底蕴,焕发着自然、人文与青春之美。咸安是咸宁唯一主城区,城市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促进教育人才引进,培养地区高水平教师队伍;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干部能力本领;加强文旅智力支持,开展地区文化产业研究;加强乡村振兴合作,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交流发言阶段,与会双方围绕咸安区发展特色、当前需求的主题,对双方合作中教育培训、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进行了探讨。顾兴旺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强化机制,明确工作目标与牵头人;进一步细化方案,促进各项工作积极落实;注重常态、长效合作,多层次、多方面推进合作。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用六个字对双方合作进行了概括:一是“重点”,校地合作重点是抓教师教育、教师培训,构建学校、地方党委政府与优质中小学链条式的强师闭环体系;二是“合作”,学校在地方支持下建立科学研究基地、成果转化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地校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三是“抓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抓住机遇,加强合作事务的谋划、对接和落实。

咸安区委办、宣传部、教育局、乡村振兴局及我校学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培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