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入选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
作者:卢俊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17 16:55:3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日前,团省委公布第一批“全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名单”,我校校史馆入选。本次入选的82个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已在“全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地图”小程序上线,实现“一图在手、一键触达、走遍荆楚、互动教育”。

校史馆由展览厅和多媒体放映厅组成。展览厅分为印象华师、百年辉煌、世纪华章三个板块,以图文、实物档案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有文稿50000余字、图片图表2000余幅、实物档案270余件,其中包括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恽代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林育南、《黄河大合唱》词作者光未然等红色人物介绍,还有韦卓民、钱基博、涂长望、应崇福、冯友兰、王亚南、章开沅等大批在各领域颇有造诣的院士、大师等内容。多媒体放映厅可容纳近100人观看,配备投影仪、触摸屏、音响、电子屏幕等设备。

自1993年开展以来,校史馆已接待海内外参观者数十万人次,成为爱国荣校的基地、思政教育的窗口、党史学习的平台。此次入选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是对校史馆和华师共青团育人工作的肯定。

下一步,校团委将与校史馆扎实推进共建共育,推动各级团组织将基地作为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实践教育的重要阵地,常态化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走进基地,接受沉浸式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史团史校史的育人功能。

(审读人:麻旎 付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