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调研体育美育教育工作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07 20:27:2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5月6日,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专题工作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彭双阶、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会上,听取了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工作汇报。本科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体育美育教育工作展开交流。

郝芳华在讲话中指出,落实体育美育工作是贯彻“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关键举措。两个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强化体育教育和美育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构建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的体育美育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引领学生在美育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郝芳华强调,《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就教师教育体系的建设作了系统思考,辩证地指明了系统内诸多要素地位与作用,强调要创新师范生教育实践和教师专业发展机制模式,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做好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要按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的要求,在体制机制、评价方式、组织保障等方面加强谋划: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帮助解决中心建设的有关问题,将体育美育贯穿学校育人工作各个环节;积极完善评价方式,推进学校体育美育评价改革,完善体育美育教师岗位评价,增强体育美育教师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切实加强组织保障,补充满足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需求的场地设施,提高场地设施开放程度和利用效率。

据悉,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和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由本科生院主管,分别负责学校公共体育、美育教育的设计,体育、美育文化建设的规划,体育、美育教育资源的协调工作,分别统筹学校公共体育教育和美育教育的人才培养、监督考核、成果评估、经费保障等日常工作。

(审读人:万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