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征程 赓续五四精神 我校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张瀚文 李嘉瑶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05 09:11:0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瀚文 见习记者 李嘉瑶)5月4日,我校2022年“五四”青年节升旗、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于文华公书林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夏立新、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老同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院两级团学骨干、恽代英菁英学校全体学员、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恽代英法治宣讲团全体成员、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早上7点整,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着装整齐,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升旗仪式后,新团员代表双手接过团员证,由校领导为他们颁授团徽、团员证。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团员作入团宣誓,面向团旗郑重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新团员代表焦俊杰立志表示,要以行动担起团员责任,做一名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共青团员。老团员代表张文捷分享了她在担任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班团支书期间的成长和收获,期待在将来继续秉承“学在心间、讲在青年”的理念。

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今天宣誓入团的新团员们表示祝贺,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工作者及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共青团追梦逐梦的百年奋进历史,并表示,在百年征程中,一代代华师人弦歌不辍、凯歌前行,涌现出一批以恽代英、林育南等为代表的先锋人物,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革命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勇做时代新人,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华。”赵凌云寄语华师学子,希望大家勇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担当进取的时代新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创新精神服务社会。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最好成绩。

在喷泉广场,各级团学组织代表和广大青年学生参加“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和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一道,在团旗的见证下印刻青春光影。校领导还与团员们一同参观了“桂子青春百年”团史印记展。印记展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精选328幅历史图片,全面回顾了我校办学以来一代代青年师生勇担民族使命,贡献青年力量的奋进史。

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长江云、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此外,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5月4日晚8点在CCTV—1播出,我校学生代表参与《中国青年》节目录制。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校团委将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创作一部“庆祝建团百年”原创歌曲MV、绘制一组“小Q讲党史团史校史”主题漫画、发布一套“桂子百年”团史书籍、举办一场“桂子青春百年”团史印记展、宣讲一批“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百节精品微团课,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团组织活力,引领广大团员、团干和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审读人:麻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